SHI卷(长月你让我看看我家孩子)

主角推。
我要吃饭(大哭)
消失很久不是退网而是在上班(合掌)
我好好学了吗!!!(大哭)
文也没更学也没学我在干什么呜哇(大哭)

新强欲if观影体宅邸篇

分三段,宅邸(旧强欲)、圣域篇、克林德篇

参与人员:主线众,文库强欲昴强欲艾姬多娜,提到艾姬多娜就是强欲线,主线无魔女参与。

强欲昴已经疯了跟魔女那种一个世界观设定,掰不回来了。

今是观影体主持人。和这个合集的水门观影体有关又无关,主线大家已经看过水门死归所以不会有知道死归类似反应。强欲线其他人太麻烦了所以也不会有很多反应(喂



1.

“我接下来要给你们看的,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故事。”

“《从零开始反复的异世界生活》。”

今用手势做了个“请”的样子向着屏幕,房间中突然黑了下来,等到再有微弱灯光打下来时,而房间左边出现了一套茶话会座椅,菜月昴和另一位女士——茶话会艾姬多娜,面对面坐着侧向屏幕,稍微有点讶异地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就接受到了现状。

『菜月昴』,之后因为其强欲师徒身份称之为强欲昴,笑笑:“是要看我们的故事?行啊。”

艾姬多娜双手交叉:“观看他们的反应,实在是种了不得的体验,我很期待…”

结果又出现了一个房间,除了菜月昴,几乎是与主线众人镜子一样的阵容——不,说是镜子也不对,因为其中大部分人的状态实在是和主线大家有着很微妙的差别。

眼神、发型,和可以一眼看出来不同的身体状态。很明显,他们那边比嫉妒的大家人心散乱许多,但是就算这样,他们还是都下意识质问强欲昴怎么回事。

真的是很微妙的状态……明明不信任他,却又默认他们那边的菜月昴知道一切,所有都可以从他那里解答。


嫉妒昴倒是一下想到了他和他这里艾姬多娜的关系。因为是魔女不可信任,又因为是魔女所以消息来源又绝对真实会下意识相信她提供的信息。

他一下想通了关键:“你和强欲魔女签约了。”

强欲昴耸肩:“都坐到一起了,还单独给张桌子,这不是很明显么。”

那么,死亡回归和强欲魔女的力量结合——这种存在的菜月昴,成为当世全知全能的强欲魔女一样的存在也不奇怪。所以才会和他世界那边的大家有这种微妙的伴生关系吗?


强欲那边的其他人已经开始混乱,却被今打了个响指全部强制闭嘴。“安静看,放心,在我这没人会疯掉,也没人能自残。因为我知道你们不会乖乖的所以才会约束你们。除了我、和这位强欲使徒菜月昴给你们任何一人说话许可外,只需要用你们的眼睛耳朵记住你们那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可以了,明白?”


强欲昴松了口气:“实在感谢。”比起应付他世界混乱的人们,他确实跟魔女待在一起还比较安心。

“我懂,这里没有时间给你好好安抚他们。总之,开始吧。”



【像是老旧电视机放映出的场面,还沙沙地带着屏幕雪花,是特意做出的特效吗?

    《菜月昴的一天》】

【似乎是很普通的生活,只是因为魔女的存在和菜月昴戴上的面具处处透露着诡异。

不管是训练、叛逆的加菲尔、被抛下的莱茵哈鲁特,还是看望、被迫违背契约而失去活着意义的碧翠丝,礼貌的法兰黛莉卡和拉姆,脆弱到失控的艾米莉亚。这座宅邸——已经毫无疑问地摇摇欲坠了。就像一片被粘合好的镜子,却再也没法映照出没有裂缝的全貌。】


“到底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到底在哪里……”奥托担忧的看着这座与自己记忆中氛围完全相反的宅邸,他记忆里的宅邸已经可以算是他第二个家,那里有善良的人们、有弟弟、有勤劳却嘴毒的女仆。大家向着一个目标一起前进,宅邸的每天都被吵吵嚷嚷地洒满着阳光。而画面中的宅邸,明明大家都住一起,心与心间的距离隔阂地不成样子,每个人脸后基本都有一张哭泣的面孔、破碎的心,死气沉沉、就像阳光再也照不到里面去 。

“贝蒂…贝蒂就应该牵起昴的手!”贝蒂为画面中那个自己伤害昴心痛,但是她也知道,如果没有那个“选我吧”的请求,自己早就固执地想走向死亡了,她也见不到世界再次恢复色彩,不能在阳光下开怀大笑。

“昴……如果我再坚强点…不会再让我这边的昴落到这种地步。”她不会辜负昴的期待,她也想成为昴的依靠。艾米莉亚再次在心里重申了自己的决心。

罗兹瓦尔用手指点着桌子,很明显他对如智慧之书所写的结果不是很满意。这是当然的吧,人一旦见过更好的选择,自然很难被继续困在过去。

加菲尔也对屏幕中自己的无能和迁怒感到恼火,明明就算是这样,大将还是把无可救药的他带了出来,还是给了他可以选择的未来。把对自己无能的怒气发泄在他人身上,算什么男子汉呢?

拉姆见到哼了一声,画面中的所有人,包括自己,都是缩在自己世界保护壳里不肯迈步的胆小鬼罢了。

昴倒是没怎么来得及有复杂感想,因为莱茵那段有点慌忙地跟菲鲁特主从道歉。

他们当然不介意,都知道这个菜月昴和自己这边的不是一个。而且说实话,换成其他人完全可以做出更坏的选择,明明已经避开剑圣接触到菲鲁特的菜月昴只是让她离开罢了。虽然也绝对谈不上正确,但说实话,见过水门都市菜月昴三次死亡的他们,也绝对说不出让他放弃生命去尝试其他更好方法的话来。

莱茵也是安慰:“昴,那个你也说了,这是为了水门都市而无可奈何的事,我相信你说的话,我也相信那个你已经试到无可奈何了。如果你真的走投无路的话,我愿意成为你的护盾与剑——当然,最好不要支开菲鲁特大人,为了护住大家生命也没办法。如果只让你一个人面对那种困扰了王国几百年的东西,那才是我们骑士的失职。”

菲鲁特接上:“或许我们这个小哥只要说一声,我马上带着罗姆爷跑掉了呢。”

“……不会支开菲鲁特的啦…”


总之,画面还在继续,强欲昴和强欲魔女倒是对这种其实重复过很多遍的相似日不予置评。

——也不排除他们真的觉得这个房间里的茶真的很好喝所以契约后第一次认认真真开茶话会。圣域里永远是一种味道的茶,早就喝腻了啦。


2.

【——因此,这就是我的报恩方式。你大概会拼了命地保护好每一个近在身边的人吧,所以我决定就此退出。】

“诶——”菜月昴趴在桌上哭哭道:“可是我也会拼了命的保护大家诶,奥托托知道这件事后也要离我而去吗。”

奥托没忍住想敲敲他的脑袋:“菜月先生,少来这套,回去当然会严格地监管你使用能力。你知道的吧,你和这个菜月先生是不一样的,我和画面里的那个自己也是不一样的。”

“我当然,我们当然,绝对不会放开你。只有这点你大可以安心。”

菜月昴被敲得‘哎呀’了一声,其实完全不痛,只有同伴手指的温度传达过来:“这种心情,我也是一样哦?”绝对,不会放开大家的。


强欲昴幽幽道:“真好哦。”

艾姬多娜喝茶:“年轻真好啊。”

强欲昴:“我只能不停地把身边人推开才行呢,忍住不创造新的羁绊。”

艾姬多娜夸张捂嘴:“呜哇,你还有能力创造新的羁绊?”

“不是拜你所赐吗恶劣魔女?!”


嫉妒这边大家悄悄低语。

“斯巴鲁,斯巴鲁。”

“怎么了贝亚子——”

“那个你好像老爷爷,感觉和那个假母亲已经同一频道了。”

“是啊是啊,”奥托也小小声凑过来:“真的好诡异地气场和谐哦。”

艾米莉亚点头,然后想起了什么:“这么说,罗兹瓦尔会生气吗——”

“好问题,艾米莉亚碳,我们来采访一下拉姆小姐,你觉得罗兹瓦尔生气了吗。”

拉姆毫不客气:“罗兹瓦尔大人,您看见废物巴鲁斯和您老师卿卿我我(强欲昴大喊:我没有!!!!),生气了吗。”

罗兹瓦尔看着这群人装都不装声音越来越大,阴暗笑容道:“没有生气哦。”


“哇哦,生气了呢。”——是手拉手的菜月昴和贝蒂异口同声。

“奥托君工作加十倍。”

“跟我有什么关系?!”


强欲那边只能静静看着的大家:……真的有点羡慕那边的艾米莉亚阵营。

除了并没有承认自己错到离谱的『罗兹瓦尔』,和已经很难引起感情波动的强欲二人组。


3.

【“不过,放心吧,佩特拉。今天也会晴朗一整——天。云只是看着厚而已,不会下雨。我敢打包票。”

昴露齿微笑着如此回答了少女的问题。 “——因为我可是为此拼了命地赶回来了啊。”】

菜月昴大受震撼,菜月昴不能理解。

“就为了预报天气?!”

强欲昴点头:“因为这样佩特拉会高兴。”

佩特拉气到想学奥托揪那个昴大人的领子:“才不会!!!”

强欲昴认真回答她:“可是你永远不会知道。”

佩特拉噎住,佩特拉气恼,佩特拉自闭,佩特拉被自己这边的菜月昴及时摸头安慰。菜月昴边安慰佩特拉,边说强欲昴的不是:“你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

“怎么没有意义?这可是这座宅邸唯一能产生的一点点情绪价值。只要因为我死归而让佩特拉免受将会下雨的担心,那这宅邸相比以往就是变好的,只要佩特拉能通过我的死归收获一点正面情绪,那其他人也可以。”

菜月昴指出他的错误:“可是你这样明明是在纵容大家依赖你。”

“依赖有什么不好的呢?”

“大家尽可以依赖我,相信我,就算停滞也没关系,就算不会自己走路也没关系,我会把大家带领到最好的那条道路上,我当然会让每个人都有未来。”

“你这样真的很像魔女。”

强欲昴笑眯了眼,却还是虚假地像是脸上带着的笑脸面具,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点人类感情:“菲鲁特离开前也这样对我说过,现在对我来说是夸奖,谢谢啦~”


今突然解除了强欲那边的说话限制,好奇地问强欲罗兹瓦尔:“后悔了吗?”

“完~~全没有。虽然回归的条件是我没预料到的,在这点上我对昴大人心有愧疚。但这也是斯~~~巴鲁大人自己的选择吧?逆转时间,多少人渴求不到的能力,为此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可以接受的吧?”因为空间中不可以争斗,强欲罗兹瓦尔悠哉悠哉,无视了强欲其他人愤恨的表情。

“才不是!!!”菜月昴拍桌而起,气得整个人都在抖:“你根本不知道、你根本不知道这个能力有多可怕、多不可控,你以为我的命、大家的命是什么好用的工具吗?罗兹瓦尔…不论几次面对这样的你……我都……”

他们这边的罗兹瓦尔有点尴尬地闭上一只眼睛。哎呀对不起嘛真不知道是这个代价。

主线这边的人想安慰菜月昴。今也眯起眼睛看着强欲罗兹瓦尔:“你知道我其实可以解除你那边的其他人的限制吧?看他们的表情,可是要生吞活剥了你哦~?”

强欲罗兹瓦尔还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我说了,为了达成我的目的,什~~么代价都可以接受。”

看着大家眼里的愤恨更甚,强欲昴将茶杯搁在盘子里,发出清脆的声响正好暂时打断了越来越凝重的氛围:“算了吧,现在杀他一万遍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了。”

在其他人出声前,他用手比了个拍照姿势对着强欲罗兹,透过手指圈出的框看他的表情,又笑出了声:“完全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当发现事态渐渐脱离自己发展后那副表情,不觉得会很有趣吗?”

强欲罗兹瓦尔还在勉强笑着:“我们早就说~~好…”

“是啊,一定会到达那个让艾姬多娜复活的未来。但是中间会发生什么,总得全~~经历一遍才能放心走的是最好的路吧?”

强欲罗兹瓦尔虽然知道了强欲昴是什么意思,但是还是闭上一只眼睛:“没~~关系,只要有一个我走到最~~~后就好,在这之前,你想拿我怎么泄愤都没~~有关系。”

这时强欲昴却突然站起来,走到艾姬多娜身上把手搭在她肩上:“可是我没说最后复活的是哪个艾姬多娜啊~?”

这下强欲罗兹瓦尔终于维持不住笑了:“你什么意思?”

“和我签契约多娜可是茶话会这个?我当然要偏私我的契约者啦?就算没有感情,就算她不是你那个老师,但是只要是艾姬多娜就没有问题吧?”

“可是你明明说拿到龙血——”

“先是要给我的蕾姆琳用~之后你想怎么复活你的老师,我作为这个艾姬多娜的契约者为了报恩,在里面动点手脚让她来这个世界享受,也不是做不到吧?”

“你敢——”

“哦哦,罗兹亲,如果你现在的意思是想要成为强欲魔女、和我——菜月昴的敌人,”

强欲昴目光沉沉,挂着笑容却眼睛漆黑地有着如魔女般非人的压迫。强欲罗兹瓦尔这才惊觉,和强欲魔女合作的少年——不,不对,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岁月下来的怪物,早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了。

“你,大可以试试,我一定会用你羡慕的能力用到爽的,半点细节都不会放过。”

“不过嘛——”强欲菜月昴又围着茶桌走了半圈走回自己的座位:“你也别太伤心了,我们这个艾姬多娜只是没有感情而已,时间足够长、你对你老师的感情足够深的话,说不定哪天就突然良知恢复变回你老师了~?”

艾姬多娜半月眼无语看着强欲昴的恶劣,虽然她本身也是:“喂喂,被骂没有良知的美少女可是会伤心的哦?”

“但那不是你这个魔女说的吗,比起感情啊心啊这类的。”

他们两个强欲对视一眼笑出声,甚至举杯碰了一下:“只要有生命,就会有未来,只要有未来,”

“就会有希望——”



4.

菜月昴也不生气了。

主线这边大家看着那边的对峙一片寂静。


昴:“哇哦。”

奥托:“哇……”

罗兹瓦尔:“嗯……”心情复杂。但是反正不是我这边。

“奥托君,回去就给没出现在智慧之书上的你涨薪,需要休息吗,需要请假吗,现在提出来我会批准哦。”

“怎么语气那么正常,而且为什么一定要加上那个前缀!”

“虽然不止奥托,感觉那边的奥托也会努力的…世界的分歧点还有其他原因啦…但还是非常感谢啊奥托大人!”

“既然菜月先生那么夸了……”害羞撇脸。

菲鲁特总结:“怎么感觉那个小哥虽然性格扭曲但我莫名有点爽。”

莱茵哈鲁特居然没有纠正措辞,有点不知道如何表达地目移,但是很明显,他也觉得有点爽。

尤里乌斯总结:“这就是恶人自有恶人磨?”

艾米莉亚用手指碰着脸思考:“也…不是不行?”

主线你们不要幸灾乐祸了喂!怎么连艾米也——!真的可以吗——!


今拍拍手,结束刚刚那场争论顺手又给强欲那边其他人一个禁言,虽然那边的罗兹瓦尔现在大概没心情说话。

“haihai,中场休息结束,但是也不用太绝望了(鞭尸强欲罗兹),我会很~好心地给大家看看强欲菜月昴成长史,也许知道他变成现在这种性格的原因,知道了原因就有可能会有解决办法,那不就有希望~了嘛~”


强欲昴哼了一声,但是没有发表其他意见。倒是强欲魔女艾姬多娜舔了舔嘴唇,偶尔的回顾对强欲魔女来说也是必要的吧~?而且和自己用圣域回顾不一样,那有什么意思,哪有那么多人坐在这里,看着一个正常人堕落有意思?

跟强欲昴一路的绝望相比,坐在这的大家又会是什么表情呢?

真期待啊。


5.

【「——你想要的答案,全都在那个『圣域』。」

碧翠丝拒绝了昴,说了「贝蒂不是你的方便道具。」把他赶了出去。

但是就算这样,

「——为什么,你又一副要哭的样子啦!」】

碧翠丝:“……昴从来没有把贝蒂当工具。”

他只是一个想关心自己的笨蛋,如果自己能早点察觉——不,自己之前那种顽固的性格,就算是这样也不会轻易打动她四百年沉寂的心。

但是,自从知道了昴的死亡回归后,她的后悔更甚,昴在圣域里经历了什么?他在握住自己手之前到底走过了几次?

以及——她看向和艾姬多娜谈天说笑的强欲昴,如果贝蒂答应他,他是不是不会变成那个样子?

就算是现在自称感情淡漠的强欲昴,也是从他们这边这个昴逼来的,之前听昴说分差大概在那个他与强欲魔女签了契约。那意思就是,现在的画面,到签契约之前,同样是属于强欲昴的,未错开的路线。

已经扭曲了的昴,曾经也是会关心自己的人。是会在自己任性发脾气时关心自己是不是要哭泣的人。

不,强欲昴并不是感情漠然,之前给大家看到的那天中他还是会自厌、会愧疚,会期待碧翠丝他们的回应、会后悔做出了打破他们心灵的选择。可是他尽力了。

那到底是漠然,还是无数挣扎中为了继续往前走、为了不让自己一次又一次失望被打击、为了让自己稳定、为了走到最后而不得不抛弃人性的“成神”?没有对他们感情的期待、不再需要他们情感的回应,这样才可以在那种扭曲的环境中继续向前走吧?

就像她那四百年一样,从期待,到痛苦,到绝望,到满心的解脱毁灭。

她现在已经选择出来了,所以她不是不想得救,只是为了不再让自己更加痛苦,而抛弃了“期望”的选项。强欲昴所经历的时间只会更多更多,被迫放弃了心、被迫放弃了别人的心、被迫放弃了对他人有所回应的期待。只要这样,才能在无尽的时间中继续前行。不然,只会永久停止或直接崩溃。

虽然也能想到这是强欲魔女协调的结果,但果然还是不能不埋怨她,因为她无心的强欲,她只会控制菜月昴走更多的路、更多她想看的结果,人为加速着菜月昴和他人心的丢失与崩溃。她是让时间无限延长的本源,只是没让菜月昴这个存在崩溃的调理,和她造成的迫害不值一提。

毫无疑问,强欲的碧翠丝也知道了这个道理。她张了张嘴没发出声,只能脸上还是流下了她每天都流着的、造成一开始强欲菜月昴痛苦的泪水。

也许那边400年的她可以为他所救。那她怎么去时间里找,一个为了她而产生的不知道多长时间长河中、一颗丢失的心呢?

母亲……我还是……什么都失去了。

强欲碧翠丝在这时居然讽刺地理解强欲罗兹瓦尔刚刚说的一点——如果时间能倒退。

但是,如果要把他们这的时间倒退回画面上的这一刻,得倒退多少强欲昴的时间呢?怕是这世界上再没有人能做到这种事了。


tbc.

(没有记错的话您俩是收集知识的强欲而不是收集绝望的QB吧?)

反悔了不一发完了!笑死!根本写不完!!!

在群里发过,多了一段迫害罗兹。乐。写圣域结果写个开头就开始给贝蒂阅读理解1000了。救命,我什么时候能改掉我阅读理解的坏毛病。先发了这个再说💢

评论(54)

热度(2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