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卷(长月你让我看看我家孩子)

主角推。
我要吃饭(大哭)
消失很久不是退网而是在上班(合掌)
我好好学了吗!!!(大哭)
文也没更学也没学我在干什么呜哇(大哭)

【昴中心】精神状态健康的你零春节小品

原本打算的新年贺文

神经病诅咒系列,很神金精神状态健康的别看。全部ooc就是我在发疯别管了我想要吃炸馄饨(这句话也无关。


【接受请开始】


再次醒来,却又是一望无际的windows大草原。

不,这种状态不能说是“醒来”吧?

其实还在梦里?

那么……“艾姬多娜,你把我拉进来干什么?”

魔女笑眯眯:“这叫什么话,以我们俩的交情上门还需要打招呼?”

“什么交情?”

“嗯……过命的交情……?”

“你这才叫什么话,”菜月昴冷笑出声:“我在路上随便遇到个人过阵子跟我都可能会有过命的交情。”

“这不是有个老朋友来了,我觉得好玩,就想着把你叫过来嘛。”

“老朋友?还有哪个魔女我不认识……”话说到一半,眼前人一席金边红袍,耍酷一样袍子还带风效,黑色又杂乱的头发让昴噎住。

“哟!”来人抬手一笑阳光开朗。

哦,所以,这位就是那个据夏乌拉所说很像他的……恶劣贤者?

就是这个很像……完全判断不出来啊!

“老师老师,question?”

“这位同学请说!”

“您……怎么没有脸啊?”

来人,疑似贤者,比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嗯……梦中人没有具体的脸不是很正常的吗?”

“不这很明显不是普通的梦吧……”

“嗯?不是吗?”

“我受够了你们谜语人!不就是完全不想让我猜和你的关系所以才故意不给我看脸的吗!!!”

“嗯嗯……的确有可能是这样。”贤者煞有其事地点点头:“但是!回答错误!”

“我不是来隐瞒我们的关系,而是来揭露你们的关系的!”

“您前后人称都错了,真的没老年痴呆吗贤者大人?”

“不不不,当我理清你们的关系,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就清晰明了了。”

“你们?我们?好别绕了做梦动脑筋醒来很累的……”

“当然是你和艾米莉亚酱啦!”

“我们能有什么关系?当然是世界上最可爱最完美的天使和她的第一骑士……”

“除此之外!在很~久很~久之前!”

“长话短说。”

*二倍速:“总而言之就是为了拯救世界二周目所以我们一堆人把你和艾米莉亚捏出来了背负命运的少年少女哟接受你们命运般的相遇吧完毕。”

昴:“……🤔”

还是昴:“没听懂。这和原来的关系有什么不一样吗?”

艾姬多娜神色有些怪异,当然,她本人全知全能,按理说是不会露出这种诡异又同情的眼神的——除非在演。

她喝了一口茶:“你真的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

眼前趴在椅子背上的无脸贤者嘴咧地更开心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碰到的柴郡猫一样让这个梦境更加荒诞诡异。

茶杯与茶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一锤定音。

“你们是捏出的亲姐弟啊。”

##`ˇˇ%`##[【ˇˇ{ˇ}】@

“姐弟个鬼啊!!!”

“昴?又做噩梦了吗,来拍拍拍拍……”旁边的贝蒂自己还没完全清醒,下意识伸出小手哄他。

……“倒也不是噩梦啦,碧翠子我没事,继续睡吧。还有阵子才天亮呢。”

“嗯……”感受到昴大概真的没事,贝蒂拉着手蹭了蹭:“晚安。”

“晚安。贝亚子。”心情很好地被自家精灵可爱到了,接下来,应该不会再继续那么荒诞的梦吧。


%*^#+#^%·%^$¥&

“碧翠子来了?”

“母亲?”很明显,贝蒂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而昴也不知道,并且昴并不想知道。

“怎么还是你啊性恶魔女!这个梦还要继续吗!我才不会承认……”什么直系亲戚啦!谁都不想说出口,可恶!

艾姬多娜毫不在意,反而看见碧翠丝若有所思:“说来……”

菜月昴不详的预感让心脏狠狠一抽:“停好了我不想听。”

“贝蒂也算我女儿……弗琉盖尔比我小……我们当初怎么样都好歹算结义过吧?”

“所以……?”

“来,碧翠子,这是你大侄子!”

魔女把迷茫的大精灵一把拉过,满眼都是虚假的真诚(真实的乐子人):“怎么了,菜月昴,叫三姑奶奶啊?”


#``%=%`¥¥`[《[&*#]》]

“才不要叫这么大辈分啊!而且这辈分完全错了吧!”

“嗯……欸?昴?果然是做噩梦了吗?”

“……”


而然,很惨的是,这种噩梦天天都在继续。

昴又实在齿于开口,跟其他人说会笑,跟不会笑的人如艾米加菲他们恐怕真的会信(。

所以,不如不说,也就导致,这次根本没人知道昴中了诅咒。

是的,“绝对会梦见喜欢的人变成自己亲戚”的诅咒。

神经病啊为什么会有这种诅咒!


总而言之,每天眼一闭,就是贤者和艾姬多娜(诅咒造)两个人掰着指头给他数辈份。偶尔还能冒出点不相干的人。

今天是

“哎哟圣域里的孩子都是你表甥女表甥子,你要好好照顾他们……”

昴冷漠拒绝:“拒绝超级加辈。”

不知道哪冒出来的雷德大大咧咧:“这么说莱茵哈鲁特是我不知道多少代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表甥子?外甥?外孙?哎呀不管了反正我永远搞不清这个,总之他就是你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

“会折寿的啊!!!!”

明天是

“尤克里乌斯家?嗯?这么说他们家也和我们皇室有点渊源……”法尔塞露翻开族谱树状图,试图找出严谨而正确的称呼。

“求你们了我真的不想知道不想再多一门亲戚关系了……”

后天又是合辛科普历史论证鬼双子村是世界为了对付魔女捏出来的所以理论上宅邸双子也是……(某一门亲戚)


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天,菜月昴终于被折腾地白天灵魂出窍心不在焉魂不守舍,挂上了某几世界线同人女爱画的熟悉黑眼圈。

这下宅邸的大家当然不能当做没看见放任他乱来了。但无奈实在撬不开嘴。软磨硬泡半天,昴才悄悄答应奥托如果再过一天还不行,他就让奥托介入帮忙解决。

之所以答应奥托,是因为,这宅邸只有奥托没有在梦里跟他认亲戚了。

而且,奥托也应该是这宅邸离家最远的人(而且是最普通的普通人),这下总不能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都是满门亲了吧?

菜月昴安详(地像要死了一样)闭上了双眼。


然后,梦里出现了奥托!

菜月昴惊恐:“你别也是——”

奥托倒是很令人安心,不愧是奥托:“没有吧,我就是苏文家的三子呀?”

菜月昴长呼出一口气,明明是在梦中,刚刚也让他感到汗流浃背。

弗琉盖尔却在这即将迈向菜月昴he的时刻适时补充:“说起来你二姑她小侄的妈妈的邻村的(省略)家好像姓苏文。”

“但邻村(省略)这种的好像也不算亲戚关系……?”菜月昴小心翼翼发问。

“是不算。”但还没等昴松第二口气,贤者直接补刀:“但我好像跟他们家定了娃娃亲。”


“神经病吧为什么要和那么远的人定娃娃亲啊!!!再硬扯也有些逻辑!!!”

再次满身冷汗醒来,却对上了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菜月先生,按照约定,你今天应该跟我说了吧?碧翠丝我已经把她叫出去了,你……”

昴气呼呼把被子往头上一蒙:“不说了!这下死也不说了!都怪奥托!”

奥托:……?

孩子的叛逆有时就是来得那么猝不及防。

今天教育失败,同志仍需努力❤️


*&``·•‖〃〃{==+++##ˇˇ}

“我认识的人基本都来了个遍了!!!我看今天你们还能给我扯出什么!啊咧?”

在昴彻底摆烂沉入今天梦境的同时,今天的梦境确实一片平和的宅邸,跟平常他住的没什么两样。

咦……这事就这么,结束了?

昴犹豫着迈步,但立出flag的下一秒,礼花横幅从天而降。

艾米莉亚穿着晚礼服拿着话筒登场:“既然昴的亲戚都已经认齐——!”

莱茵哈鲁特不用话筒,爽朗的声音响彻大堂:“今天我们亲朋好友……哦都变成昴的亲戚了。亲人们齐坐一堂!”

“我们大家一起——!”

“包!饺!砸!!!”

(不知道哪来的bgm)

“🎶🎶🎶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或许隔窗望——梦中佳境在——🎶🎶🎶”


……

“昴?啊,昴君上次说想要把煎饺子配米饭过什么……春节?因为昴最近比较累所以蕾姆想给昴君一个惊喜。”

“谢谢蕾姆……”

但是……

真的不想再包饺子了啊啊啊啊啊!!!



end.

“嗯?斯巴鲁回来了呀?”

好熟悉的声音。

“出去买个东西用那么久,难道是遇到什么可爱的小姑娘了?”

——喜欢的人一定会在梦中变成亲戚的诅咒。

换言之,是爱着的亲人一定会在梦中出现的美梦啊?

评论(33)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